1490497155.jpg

今天下班無意間碰上幾位科技業的同事,才發現我已經轉行了。

看他們的表情似乎有點嚇到,畢竟跟他們在同一個崗位上互相扶持了一段時間。

 

從科技業轉向餐飲業是一向很大的覺悟和風險,畢竟從沒有過的經驗,我像個烏龜似的慢慢地搗著麵糰。

動作從有點遲緩地已變成現在熟悉的習慣,洗著鐵板上殘留的油垢,還得小心烤箱的時間。

任何雜務都落在我的身上,我開始像個店小二似的,在店裡跟廚房忙進忙出,或許這是新手的悲哀。

不過我卻樂在其中,似乎很久沒這麼快樂過了。

 

我想"逐夢而樂"從她的口中說出,大概是什麼意思了,就是這種感覺,對吧!

 

雖然有些朋友老是"唱雖"我,這種行業對我一定是吃苦不討好的。

薪資比起以往的工作是跌了7成,又得基層從新爬起。

就像昨天聚餐所說的話...

 

『做麵包? 你頭殼壞去了?』

 

的確,我是秀逗了!!

我怎麼會這麼傻,現在才開始追逐我的夢想呢?

常常掛在嘴邊,『年輕時有些事情是一定要去做的,就怕未來的我會毀恨一輩子。』

 

夢是人想出來的,但不見得是虛幻的。

既然是夢,何不用行動去試試看呢?

萬事起頭難,就算用辛勞和時間交織而成,那留下的汗水和淚水,都會變成甜的。

因為那是快樂、幸福的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