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了一趟中科徵才活動,廠商還真不少呢。

打了數十通的簡訊,告知許多同事。

不過來應徵的可真不少,大家都想要跳槽啦!!

 

這幾天把履歷又重新整理一遍,自傳也修改了一下。

工作久了,自然而然想法和態度會改變不少。

但,問題在於你們態度是不是也該成長了一下呢?

 

『算了,我還是繼續呆在公司好了,再觀望一陣子。』

 

『沒有,沒有我想要的公司ㄟ...』

 

『人這麼多,我可能沒機會吧? 』

 

『好遠唷,我還是呆在家裡好了,這樣離家近!!』

 

 『我? 只是無聊來看看的啦...』

 

反正,總是給我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。

人都來這裡應徵了,為什麼就不在多想想呢??

 

沒機會?

不去嘗試怎麼知道沒機會呢?

 

離家遠?

那你在家繼續當個乖孩子吧!

 

跟你想的不一樣?

難道什麼事都得順你的心意嗎?

 

在家省錢?

是沒錯...但總不能繼續當井底之蛙吧!!

 

來看看?

你怎麼不去看電影?

 

經濟不允許的狀況下,在外頭工作當然吃虧了點,不過在生活上是不是就應該理所當然節制。

還有在家真的省錢嗎??

 

在家所花費的電費、水費、伙食費,包括這棟房屋的所有一切開銷。

還不是父母出錢出力,應付所有的開銷呢?

也就是說,呆在家裡跟父母拿錢罷了...

 

就算呆在家裡,有拿錢回去,那也是理所當然的,

也只是一種我們在道德倫理上的『人情債』。

 

 

算了,我輸給你們了...

反正我有我的人生,你有你們的想法。

路,是自己走出來的。

 

經驗、時間是累加的,總不能亦再重新開始。

工作性質也一樣,老是重新在來。

 

工作久了,的確尋找好工作的企圖會越來越少。

導致於限制自己的能力和技術,是不是該替自己好一點呢??

 

因為自己不是鐵飯碗,所以不該心滿意足。

隨時都得知道自己有離開的心理準備。

 

我只想說,命運是可以改變的,但用什麼改變??

沒什麼,就是把握機會。

 

 

我工作資淺,但我把握住機會,2個月成了儲備人才,半年內,薪資3級跳。

雖然我條件跟同事一樣,甚至略差了一點。

但我勇於嘗試,勇於挑戰,這就是工作上,我可以比人家多一步的機會。

即時丟了工作,相信在短時間內,也能快速升上基本水準。

 

我不是連勝文,我不是陳致中,我也不是什麼富家子弟。

我只知道我沒有像他們的家財萬貫,沒有他們的高等教育。

但,我是一步一步自己走出來的。

 

這種成就比起中樂透,或許還來的寶貴。

因為那就是無形的財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