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52347165.jpg

今天老師傅傳授了一招"武林絕學",所以又得聽他說些543的....

反正不學白不學,這巧克力捲還挺難的...一直失敗!!

 

1452398004.jpg

失敗....失敗....又失敗....

對啦!! 我就是沒那個天分ㄟ........

 

至少我那份熱忱的夢想是不會被這小失敗給熄滅的!!

幸虧,其他同事還在下班後,替我"補習"。

 

我說,珮禎、淑樺,你們人真好。

不像老師傅一直盯我....不要在嚇我拉!!

 

1452354964.jpg

吐司....吐司....還是吐司....

聽說,丙級是要烤土司吧??

還得找時間補習一下烘培丙級,這樣老師傅又對我更加"照顧"了。

 

1452363623.jpg

看來我對烘培麵包越來越有信心了。

一來我可以做我想要做工作,二來我朝著夢想前進。

 

雖然也有同事不看好我,也有朋友羨慕我。

但理想和夢想是不是很難融合其一呢??

 

我讀過日本出刊的某個小說,但忘了作者到底是哪位名人了?

他說過一句話:

收穫一種行為,成了一種習慣。

收穫一種習慣,成了一種個性。

收穫一種個性,成了一種命運。

 

即使是一種小小的行為,也會成為一種未來不可否認的命運。

我想那應該叫做一種機會,就是這樣的一個機會。

 

那時,我的的確確很真實的掌握這個機會。

朝著夢想前進,我想這才是最快樂的人生吧。

畢竟我失去太多寶貴的光陰,浪費在那迷惘的路上,尋尋覓覓地到處流浪。

 

藤井樹的一個小說,在裏頭說過:流浪總要有個終點。

我在人生旅途上流浪這麼久,總是要有個終點,所以走著走著就發現了這個夢。

 

夢並不是完全是虛幻的,心理學家也說過那是種潛意識的思想。

做一個夢來成就一個人生,這並不是什麼可笑的。

 

可笑的是你連做夢的機會都不想,那未來你還有甚麼可言的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