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39507618.jpg

 

兩個星期又過去了,跟老同事一起進去了中科一家大公司。

這一進去想必又是漫長的開始,不是先上課就是受訓。

看到那50-60吋的液晶面板,就知道這份工作真不是人做的。

至少薪水多,不用擔心摳摳的問題了。

 

昨日一下班,去了西區的Opera‎,號稱是台中最大豪宅式的夜店。

聽說星期三都有主題趴,可惜沒遇到...

 

龍哥是我最早遇到的同事,現在在一家半導體製程當組長,是位相當有份量的男人。

不僅在工作上的表現,還有在情場上的戰績也相當亮眼。

因此我們這群小弟老是找龍哥幫忙尋找"第二春",只是對方往往最後成為龍哥的情人。

 

小益是小我兩歲的同事,因為家庭經濟問題,很早就休學出來工作,在社會上打滾了一段時間。

總是工作換來換去,吃喝玩樂種種行業都做過,雖然沒有什麼亮眼的成績。

儘管如此,還是讓我覺得是位城府很深、歷練夠久的朋友。

 

阿興跟我年紀一樣,所以我們很談的來,但是,有時候卻很難搞懂他的想法。

對我來說,他是個像百慕達地帶般的神秘,愛玩的個性也讓他在情場上,有小小成績。

 

今晚目標是酒吧旁第三桌的長髮正妹,遠遠看去有點像小一號的金晶恩。

那圓滾滾的大眼,修長的雙腿,很快就引起龍哥的注意。

 

『我決定跟她打造一個幸福的家庭』說完,就像電影般的男主角一樣,端著alexander慢慢走去,龍哥就像那杯酒的名稱,專橫獨斷又神祕。

或許在情場征戰多年,很快地,龍哥就跟小金晶恩搭訕了起來,把我們捨棄了。

 

我跟阿興聊到結婚的念頭,是不是該找個對象好好定下來呢。

阿興說這輩子或許不會結婚,因為它跟女人相剋,結婚會減少他的壽命。

我只覺得好氣又好笑,偏偏他就是很有異性緣。

交過的女友不下數十個,簡直就是個情天大聖,跟他說的話就是矛盾。

想必是玩過頭了。

 

『你知道戀愛的結果是什麼嗎?』阿興這麼問。

「成家立業,結婚生子,傳宗接代吧...」

『不,那是地獄。』

『我說的是天堂,不是往地獄的道路。』

「天堂? 結婚不就是戀愛的終點嗎?」

『不!我想要的戀愛只要有"愛"就可以了。』

「難道你想要的愛不是實質。」

『我想要的愛很單純,就是做愛。』

「我真的不懂你到底想表達什麼?」

『我是說,在這裡每個人都只是想跟不熟識的人發生關係罷了。』

『不僅在這,就算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,我們都只是想跟一見鍾情的對象發生關係。』

『戀愛說好聽點就只是兩個人的世界,也就是說不再是單身一個人;難聽一點,就是與對方發生肉體上的關係。』

「那這樣...你不如去跟援交妹談戀愛...」

『可是只是實質上,愛的表現,沒有愛的意義。你懂嗎??』

 

雖然我知道阿興這傢伙老是在外面拈花惹草,不過他對每一段感情都是真實的付出。

或許,受過重重的情傷,所以他不想有個安定的愛情。

而是種隨風而起,隨浪而盪,一種似有似無的愛情。

 

這時候,龍哥早不知去向,連那位小金晶恩也不見蹤影。

想必是"帶出場"了吧。

 

此時,又發覺小益旁多了一位金髮妹,顯然對小益有了好感。

儘管有說有笑,小益卻不怎麼有興趣,是還在意他家的女王吧??

 

小益最近跟我們爆料,他與他家的女王這交往一年來都沒發生過關係,頂多只是單純的接吻。

甚至連近一步的身體接觸都不行,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度過這些有伴卻空虛的日子。

只見他把TORPEDO一杯接著一杯往嘴裡送,想必他一定很珍惜這段感情。

 

他說,他家女王並不是完全禁止性關係,卻一直限制那個這個不行,讓他很頭大。

每次到"關鍵時刻",正攻入堡壘時,馬上踩到地雷。

『不行,現在還不行。再給我一段時間‧‧‧』

小益只能無語問蒼天,偏偏他也只好默默接受,就這樣持續了一年。

 

並不是道德觀感上的問題,也不是宗教傳統上的問題。

她並不想太快在這段感情上畫上終點。

只是因為如果發生了關係,那愛情就相當走到了末端。

沒有了開始的感動,沒有了當時的心動,最後會只剩下"性"。

 

一個沒有"性"的愛情,還會有愛的存在嗎?

那愛情真的需要"性"的存在才能持續嗎?

 

『愛情需要"性"來做潤滑劑,性需要愛情才有意義』

這是大學兩性關係課堂上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字眼。

 

不管是不是需要"性"來維持"愛情"的期限。

那只是種過程,只是種溝通,並不能代表愛情的意義。

 

"愛情"可以是"性","性"也能是"愛情"。

從哪端開始,哪端結束,並不會影響愛情的真諦。

 

然而愛情的真諦又是什麼?

 

沒有人可以明白真正的意義,沒有人是絕對的愛情大師。

或許愛情就像是宇宙般的神秘又廣泛,需要時間來摸索。

絕不是像是白紙黑字上那樣淺顯易懂,絕不會是愛情專家那樣說的輕鬆簡單。

 

反正,我知道的愛情就是用感官去面對而已。

感覺對了,那就是愛情溜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