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2785.jpg

跟老師傅去做技術轉移?

這還真是我這個Bread apprentice 的榮幸呢!!

 

在日月潭的某個小飯店,裏頭有位知名的楊師傅,跟我們當家的可是忘年之交。

因此,有時假日會去做技術轉移跟交流,原來做麵包也是這麼相當的一門藝術。

 

中午咱們到了一家叫做二月咖啡的咖啡店,在鄉下純樸的潭邊,顯得相當顯眼。

不過在城市裡和鄉村的差別,就是這裡有種特別熟悉的人情味。

 

DSC2793.jpg

路旁的一顆提琴榕下,一道微微的亮光正向每個路過的人散發著令人愉悅的吸引力,樹下的幾張小圓桌上,坐著幾位在日月潭靜謐夜空陪伴下、細細品味義大利咖啡的遊客,這裡,就是" February Coffee "。


非常喜歡咖啡的店主人 Amber,從高中時期就一直接觸咖啡,前後有五年的時間,生活與工作中總是離不開咖啡。九二一地震之後,日月潭地區積極的進行重建的工作,所以就在那個 時間點回到日月潭,在梅荷園的旁邊開了這樣一家小小的咖啡館,因為是在二月開幕,因此店名就取名為" February "。


February 最大的特色之一,就是提琴樹下的那塊招牌,畫著一顆樹、上頭還掛著咖啡杯的木製招牌,是店主人的傑作,從一筆一畫中,都可以看出一種隨性的美感。 Amber 說,店很小,但會走進店裡的人,都會和自己比較相近、談得來,也因此認識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朋友,在 February Coffee,是沒有距離的。

 

DSC2714.jpg

我點了一杯榛果拿鐵,阿夢點的是香草拿鐵,小欣點的是卡布奇諾。

老師傅竟然點heineken Beer ,一大清早喝甚麼Beer, 真是太詭異了。

 

DSC2718.jpg

 

DSC2758.jpg

有賣Schweppes的蘇打汽水呢! 我的最愛!!

 

9月中旬,老傢伙要去台北展覽會,幸虧沒我的份,因為我是最菜的菜鳥。

不過店長要擴店,我就成了最好的[幫兇],我跟阿維兩人從菜鳥成了師徒關係。

讓我有點傷腦筋,至少先把這家店的烘培麵包的技術和種類 A 到手再說吧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