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車水馬龍的台中車站前,我足足等了快一個小時,只見隔壁那位高中生的鼻涕都快打結,而前面那位"搖頭族"聽MP3搖了一個小時,左邊那位江湖味的大哥,吐了半個小時的"血",而我無奈地抽了快一包個菸,眼前這根是最後一根,只見剩煙屁股了,要是能像賣火材的少女一樣,在這寒冷的季節,那唯一的菸屁股,可以實現我最後願望......一杯熱咖啡。


「喂! 少年ㄟ,哩是賣坐車還是"拉生意"? 看哩擔舊咕阿。」跑第二趟的司機匆匆忙忙地走下車。

『沒...有啦,等郎而已....』天殺的天氣,天殺的人潮,天殺的司機,天殺的......

拜託,這什麼世界啦,什麼都跟我犯沖,記得一早,那個會到處"跑來跑去"的鬧鐘,撞破我心愛的陶杯,是"她"送的,那一點都沒溫度的吹風機,也是"她"送的,還有那雙不到三天就開口笑的名牌球鞋,還是"她"送的,而昨天還再三叮嚀,現在"她"卻睡過頭了。

老天爺啊!我知道我錯了,我不應該不聽祢的話的,這女人......準是我的剋星......

看著前方一位怪叔叔拿著"神愛世人"的巨大招牌,我閉上雙眼省思著,難道我真的要死在她的手裡...

「哈囉!你在想什麼啊?」把圍巾矇住我的雙眼,那暖暖的呼吸在我耳邊呼盪著。

『妳怎麼會在我的後面出現?見鬼啦。』

「什麼鬼?我看你才是咧。」

「何況天生麗質的本小姐,如果是鬼?那也是個像聶小倩一樣的女鬼。」

我心裡打個冷顫,還留下一小滴的冷汗。

(我看啊是個黑山姥姥還差不多吧......嘿嘿嘿!)

「我說你啊!在傻笑什麼啊?」

『哪...有,只不過看對面那個怪叔叔,真的是教會的嗎?』

「別傻啦!一定是重金禮聘的流浪漢來充場面,本小姐洞悉人心,難逃我的法眼。」

『哇!真的是黑山姥姥耶』

「黑山姥姥?什麼意思啦?」

『沒有啦...』

如果知道是我在講她,哪來那麼多條命給她開玩笑。

冷颼颼的下午,應該是再咖啡廳喝上一杯溫暖的可可亞,或是呆在茶坊喝個薑茶,為什麼我得在車站前阿諛、奉承一位"黑山姥姥"呢?
一定是我上輩子沒燒香拜拜,果真淑人不遇事小.遇人不淑事大。

「少年ㄟ!夠是哩,是賣坐車麼?」

『麻煩到逢甲大學,兩個人,謝謝。』

特地選在最後幾個座位,是因為她喜歡在後面看其他乘客的舉動,看著其他乘客,儘管是學生、上班族、小孩、老人、情侶...都有種特別的樂趣。「這是一種洞察人心的心理研究,了解一個人,就是要從生活中仔細看著他。」一句影響我很深又不解的疑問。

「晚來哩是擔馬子唷,不簡單!天氣駕冷......」司機一轉頭,就在車上滔滔不絕地講起他當年把馬子的輝煌事蹟。

我們兩個一臉尷尬地紅著臉,其他乘客則一直注視我們,真是冏到極點。

人家說男人到四十,只剩一張嘴,我相信了。

天啊!別在說下去了,我想我會跳車,就像成龍一樣的身手,但死法可能會像恐怖片的下場。








「霖,到站了。」

『我可以在睡一下嗎?』

「你想睡到哪時候都沒關係,我保證那理一定是地獄。」露出奸笑的神情。

此刻被嚇醒的我領著大包小包,衝到車頭。

『司機,謝謝。』

「馬子水唷!愛吼吼痛惜,不要給她跑了。」對我笑笑著說。我聽的到後頭傳來一股竊笑...

趕緊下車,心裡想著『機車!回程絕不會搭到你。』

『拜託,你那什麼眼神?』

「哪有啊!看你怎麼反應而已」一直斜視看著我出糗。

「我倒覺得那位司機還蠻風趣的呀。」

『是嗎?妳開心就好。』

「對了!」

『妳又怎麼了?』

「圍著吧。」從她手中的橘色地圖包拿出一條黑灰相間的毛巾。

「雖然我沒那個慧根,至少是我仔細挑選才買下來。」

『妳怎麼會想送我這個?』

「因為我有圍圍巾,你沒有啊?」繞到我前面,把圍巾繞在我的脖子上。

「我看看唷,很合適呢,我眼光真好。」

『我想這次買對東西了...』

「怎麼?」

『走吧!我想俊龍他們一定等不及了,況且我們遲到二十分鐘。』

「恩。」


寒冷的夜晚,結束了一場「一定喝到掛」的生日PARTY,我牽著她,走在昏暗的小徑,儘管還有七彩霓虹的招牌閃耀著,她臉上微紅的醉樣,讓人覺得是需要呵護、照顧,像個喝醉酒個小孩子,怪有趣的。在我眼裡,她是個傻妞,什麼事都需要被提醒的,今晚的她,像個小女人一樣,把最好強的一面發揮個淋漓盡致,表現她不服輸的個性,這是我沒見過的一面,究竟她還有什麼事我不知道的。

或許我該花時間好好了解一個人,就像她無俚頭說的一樣。

「解一個人,就是要從生活中仔細看著他。」

我想我可以明白了。

第二天的早晨,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她...

『菁!妳那條圍巾是哪裡買的啦。』不耐煩地說。

「對吧!我就說你一定很喜歡的。」

『不是啦!我的脖子起疹子了,養死我啦!』

「啊...這樣呀...」心虛的聲音。

『難不成...』

「就上次我逛街看到路邊有清倉拍賣,想說可以買一條送你,所以就買啦,跟你說,我還買了毛線衣、毛帽、手套......都超便宜的說。」

『......』

對不起!老天爺,我錯了,拜託祢把她從我身邊帶走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