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先生,你需要什麼嗎?」

「兩杯焦唐瑪奇朵,還有草莓香草蛋糕,就這樣,謝謝。」

「你請稍等,馬上就來。」

「先把簡單的科目解決掉吧。」

「呼! 對不起,你等很久了吧,因為剛剛……」匆忙又喘不過起來地說。

傻傻地笑說︰「其實我也剛來而已,所以趕快坐下來吧。」

「還好數學有你可以教我,不然這學期又要被死當啦,實在很討厭被這些公式。」

「我想我會盡量幫妳,不過解不出來可不要怪我唷。」

一臉疑惑地樣子︰「好啦,你先教我第一題怎麼算呀。」



「先生,你的餐點好了」服務生從我身旁走來說,放下她最喜歡的飲料和蛋糕後,「請慢用」緩慢地走向另外一桌的客人。

「你還記得我喜歡吃的呀?不容易唷。」

「這有什麼好奇怪,只不過是吃的東西罷了。」

「你很討厭呢,一點都不浪漫,這樣子一點氣氛都沒了。」

「拜託,我只不過是幫妳補補數學的,哪來需要什麼浪漫?」

「也對啦!反正你又不是我男朋友!」拿起吸管在杯子裡繞著圈圈,然後用一臉媚惑的表情對著我說︰「可是阿,你在我們這堆,成績算是蠻亮眼的,不找你還能找誰呀?」

「有阿,妳去一中街隨便找個小男生或許都能比我厲害,搞不好還能有豔遇咧。」

「你很煩呢,誰跟你牽拖這些有的沒的,笨蛋!」

「OK! OK! 趕快看題目啦,在等會就要閃人呃。」

「好吧,你先幫我算出這題答案」她拿起筆又露出無奈地表情地說。

 

雖然跟著一位可愛的女孩子在咖啡館裡,不是閒情逸致的喝咖啡、聊聊天、甚至談情說愛。

我卻是拿著筆,拿著數學課本,替好友的女朋友補數學,天阿,為什麼不是我跟我的女友在這喝咖啡聊是非呢?

這種討厭的感覺又來了,如果要我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,的確,我可以理性地控制,畢竟這不是我的感情,只是一般的朋友關係,又處於朋友的立場上,更要有義氣的約定,反正她也不是我的菜吧,還是乖乖地等待考驗過後,再來尋求我的真命天女。

 

「怎麼不說話了?還以為你睡著了」把筆頭從我頭上敲了一下。

「很痛啦!我在想些事情啦!」我摸著我的頭。

裝可愛地說︰「一臉正經的,還以為你靈魂出竅,所以我才……」

「原來不是很難嘛,搞不好我會考個一百分唷」驕傲地說。

我開玩笑地說︰「妳想太多,我想能考個及格就不錯啦,還想考一百,乾脆等世界末日到來。」

「好阿你,不相信我!」

「當然不相信阿!」我低著頭看著明天要考的書籍。

「這樣子吧?我可不可以再來塊蛋糕呀? 等我考滿分,再請你吃客大餐,不錯吧。」

「妳在開玩笑吧,這個笑話還真有點冷咧。」

「阿?」

「我看等妳考到滿分,不知是幾百年後了。」

「才怪,我才沒這麼笨咧,好嗎?」

「趕快看書啦,不然明天一定考很爛唷。」

「那你先幫我叫塊蛋糕。」

「大小姐,你在吃下去唷,這身材可是很難看的。」

「你管我!本小姐天生就是吃蛋糕維生的,哈哈哈……」



這時,也快傍晚了,很久沒看過夕陽是這麼耀眼,深紅的,映在溪畔的倒影更是美極了。

今天陪著一位女孩,熱情、灑脫、帶點迷糊又可愛的個性,對我來說,是個親切的異性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若我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